热门搜寻

载入中 ...

#21 朔月艺团 (四 ) / 圣雅各福群会「艺想」工作室 (下) (最后一集)

2022-12-31

#21 朔月艺团 (四 ) / 圣雅各福群会「艺想」工作室 (下) (最后一集)

2022-12-31
「艺想」是圣雅各福群会的陶艺专业工作坊,由「师傅仔」教班以及和艺术家合作,他们的出品会送到海外参加专业展览。这班师傅仔,有智障朋友和自闭朋友,他们和其他职员是如何乐此不疲地排除万难,克服制作以至运送展品等众多挑战呢?推广艺术通达性的电台节目《四通八达》请来「艺想」的艺术发展经理邓嘉宝分享。

近年复康界涌现不少新艺团,申请资源时难免有「僧多粥少」的情况。新成立的朔月艺团作为一个业余团体,要如何在当中突围而出并生存下去呢?谈到首个作品「触.动」的成功上演,其中一位创办人陈绮华热泪盈眶,因为身为听障人士,要站在台上高歌是她的童年梦想,却屡屡受挫。这一次,是什么给予她勇气和支持呢?

四通八达

  • 声音
  • 中文
  • 文化
  • 已完结
在香港,有不少机构和文化艺术团体,致力提高体障人士接触文艺活动的通达性。外地研究提出,残疾人士参与艺术活动的障碍,除了场地的通达性和运输方面的限制外,还包括资讯不足、教育程度和经济状况。

文教组节目《四通八达》开创首个为行动障碍、视障、听障、以及其他认知感官障碍如自闭症者等等而设的文化艺术节目,带来资讯和分享经验,鼓励伤健朋友更多认识和参与相关活动。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