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活在元宇宙: 邹健宏

2023-05-15

活在元宇宙: 邹健宏

2023-05-15
音乐与科技结合,拼发瞬息万变的无穷多元小宇宙,一个人也可以是一个世界。
科技日新月异,音乐变化万千,15年来专注音乐与科技发展的音乐平台创办人邹健宏,结合两者体验,推出香港本地制作的虚拟偶像,不断拓展人类想像空间。
青春女团二人组合,各有一名虚拟化身。当节奏响起,少女随音乐起舞,所有肢体动态都透过特制紧身衣一一捕捉,再以虚拟姿态实时呈现于网络世界。不用真人现身,利用虚拟形象,只要接通网络,再配合一个元宇宙场馆,歌者无论身处何方都可以举行演唱会。不不不,不是在家中看网络直播啊,关键是形像投射技术的突破,如何将歌手真人360度无死角的立体感觉,同一时间呈现于观众眼前。当形体物理变成数码符号,表演者就能幻化如水,一时漫游太空,一时流浪沙漠,场景飘渺流动地域无限转换。参加者亦一人一化身,你我实体可以相隔多么远,灵魂却可以在元宇宙场馆中的一处转角再相逢,你一句,我一句,甚至来一次全场大合唱,现实中的有形限制于元宇宙中通通瓦解。
当然,虚拟偶像不只是「会郁的公仔」,电脑技术绝对可以做到唱歌有嘴形,表情有变化,但一模一样并不等同共鸣共感。生活上更有很多官能触觉、七情六欲,未来的机械程式能否复制?邹健宏也在思考问题答案。
元宇宙概念令人类的固有生活模式与框架慢慢击破,或者一日,生活上各个细节,不单是娱乐,而是工作、学习、行街、买餸都与元宇宙连结,就像今天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网络一样。
人类活在元宇宙的年代刚起步,邹健宏仿如一个行走在元宇宙空间的拓荒者,迈向一个虚拟与现实渐渐模糊的未知领域。面对「互联网的下一阶段」,当中的冲击难免令人产生疑惑,但元宇宙这片开创无限可能的「乐土」,又令邹健宏神往不已。勇敢的探险「旅人」正一步一步向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目的地前进,他唯一知道的,就是在元宇宙中,躯体如浮云,众生皆平等。或许将来人人皆有一自己设计的虚拟形象,能够突破自身界限,共同驰骋于广阔无垠的乌托邦式自由共融互相尊重新世界。

香港故事:创科梦工场

  • 视像
  • 中文
  • 知识
  • 未完
科研不是冷冰冰的科技创新,倒是彰显了创科人员对人的关爱。日常生活小节往往是发明家在脑里「叮」一下的关键时刻,撒下了创科科研梦的小种子,屡败屡试,引领着他们一步一脚印踏上科研路。

<创科梦工场>,以纪录片形式,每集以一位创科人物为主线,娓娓道出他们从事科研的励志经历,创科成果背后的动人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