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寻其书画

2023-03-26
书中自有黄金屋,大家应该听得多,但在现今充斥电子产品的社会气氛下,无论成人或者小朋友拿起书本阅读的动力,似乎都越来越弱。爱书之人James 庄国栋成立社企Rolling Books,就是要逆水行舟,推动阅动的习惯。社企透过举办各式活动把阅读乐趣转化成真摰体验,让小朋友建立终生的阅读习惯。James亦希望为儿童提供平等的自主阅读机会,所以社企会收集童书转赠至基层家庭手中,推动阅读平等。

今集嘉宾是自小已喜欢阅读的艺人徐㴓乔 Asha,她跟Rolling Books到海丽邨派发二手书,一个有较多少数族裔社群的屋邨。另外,又以绘本向小朋友讲故事,希望将阅读的兴趣带入社区。

2Bliss Studio 是一间提供艺术服务的社会企业,期望透过制作壁画及举办艺术工作坊。让不同年龄及阶层的人士接触艺术创作,亦为弱势社群及青少年提供免费艺术职能培训,更会为基层长者进行家居优化服务等。

节目请来年青演员吴肇轩,他与一班小学生一同制作壁画。另外亦参与香港心理卫生会举办的工作坊,与精神复元人士及智障人士一同制作小手工。自言美术底子差的吴肇轩经过体验之后,都感受到艺术带来的快乐。

社企系咁Run

  • 视像
  • 中文
  • 生活
  • 未完
社企是一盘生意,亦肩负社会使命的企业。透过企业理念和自负盈亏的营运方式,达到特定的社会目的。社企要把主要利润投放于业务营运,以实践社会责任。
同时,政府透过推动社企发展,希望为弱势社群创造就业机会及协助他们自力更生,最终达至助人自助,并以此建立新的关怀文化及促进社会和谐。

一共7集节目,拍摄10间社企,节目邀请了11位嘉宾参与,每位嘉宾会以体验形式参与其中一间社企拍摄。嘉宾透过与社企负责人的交流和接触服务对象,从而了解社企的运作及如何实践其理念,让观众了解社企的营运目的及经营苦与乐。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