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R4 Music Academy 我哋都系音乐系!

2023-05-27

R4 Music Academy 我哋都系音乐系!

2023-05-27
 

R4 Music Academy 我哋都系音乐系!

  • Audio
  • English
  • Music
  • On-going
 
全新古典音乐入门指南「我哋都系音乐系!」,由一群热爱古典音乐的毕业生主持。每个周六下午轻轻松松把第四台化成「音乐系」,让不同类型和年龄的听众一同置身于校园,享受既有趣又充实的音乐课堂。两小时的课程紧密,内容丰富,包括:

「音乐系‧字典」刘奕朗
每周一个专题,一个音乐词汇,一段动听旋律。透过介绍不同音乐词汇,选播一段家喻户晓的乐段;解说融会贯通,音乐一听难忘。 这本有声字典由「音乐系」学霸朗朗(不是郎朗)为你逐一翻开!

「音乐系‧教室」黄嘉浩
集音乐理论、音乐历史、作曲法、配器法、视唱练耳、音乐美学等超浓缩版的音乐鸡精班,由补习天王Toby Wong 主理。二十分钟一节的空中音乐教室,教晓你必须知道的音乐知识!

「音乐系‧女神」陈㬢彤 
古典乐坛人才辈出,尤其风采非凡的女性更加深得人心!Stella 以女性角度及其独特品味,点尽古典乐界的「女神」。在音乐历史的长河,让你一瞥风华绝代的女神!

「音乐系‧演奏厅」陈聿铭    
陈「博士」 精通琴棋书画、吹弹拉打,对古今中外的乐器素有研究。 在这空中演奏厅,他会讲解和示范西方弦乐的四大家族,中国乐器的吹弹拉打,以致世界各地有趣的民族乐器。把宜古宜今的特别乐器搬到这个「空中音乐系」!

「音乐系‧万人迷」李栢耀
有些旋律似曾相识,不知何年何日听过,啷啷上口之时却又偏偏说不出乐曲名称!古典音乐的宝库,优美动听的音乐何其多!音乐系高材生Leaper 带你进入音乐系唱片库,解构人气榜上的最受欢迎的名曲,重温一首首百听不厌、绕梁三日的经典之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