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血牙

2017-12-18
非洲大象的一对长牙,经过雕刻后成为价值连城的工艺品,不过背后埋藏着残酷不仁的真相。象牙一直是盗猎者和商人的目标,而近年富起来的中国人,更成为象牙最大的消费市场。有香港商人利用法例漏洞,令香港成为象牙贸易的转口中心,激发保育团体不满。近期,这场维持半世纪的全球攻防战,为各国推行象牙禁贸而推上高峰。

中国今年12月31日实施全面禁止象牙贸易,同时提高走私罚则;香港政府亦计划今年内启动立法程序,目标五年内淘汰本地象牙买卖,激发业界不满,要求政府回购他们的象牙存货。有象牙商人批评政府一边计划禁贸,一边继续批准原材料从欧洲进口,做法自相矛盾。负责执行有关政策的渔护署表示,会给予足够宽限期,不过现阶段不倾向赔偿。本集揭露政府对象牙贸易监管的漏洞,以致在合法买卖以外象牙黑市市场禁之不绝。

铿锵集

打从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来,经制作人在不同阶段的摸索,节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铿锵有声,讲真话,积极发掘跟观众有密切关系的题材,多年来,制作人紧贴社会步伐,无论在政治、房屋、医疗、民生、教育、环保以至海外,积极发掘大家关心的题材。

《铿锵集》是一个团队,无论接受过批评或喝采,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每个星期,无论晴天雨天,紧守岗位,延续求真的精神。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