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让声音听得见

2019-06-17
《逃犯条例》的审议,如何成为政府管治的一大危机?铿锵集记录过去一星期的社会变化以及市民的心底话,希望让声音听得见。
政府二月推出修订《逃犯条例》,社会上的反应不一,而在过去一星期,香港人更在沉默中爆发,在六月九日上街游行,市民穿起白衣,抗议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不过,政府在游行一小时后,发表声明宣布如期二读审议。六月十二日有市民罢工罢市,不少群众更到立法会示威,最终演变成警民冲突,下午警方发放了布袋弹、橡胶子弹、催泪弹等,更将事件定性为”暴动”,引起社会很大争议,至六月十五日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
民阵对政府「只缓不撤」表明不收货,十六日如期举行第四次反修例游行,成为史上最多香港市民参与的游行,政府新闻处晚上八时半发声明表示,特首承认因政府工作上不足,令香港社会出现很大的矛盾和纷争,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为此向市民致歉。

铿锵集

打从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来,经制作人在不同阶段的摸索,节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铿锵有声,讲真话,积极发掘跟观众有密切关系的题材,多年来,制作人紧贴社会步伐,无论在政治、房屋、医疗、民生、教育、环保以至海外,积极发掘大家关心的题材。

《铿锵集》是一个团队,无论接受过批评或喝采,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每个星期,无论晴天雨天,紧守岗位,延续求真的精神。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