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时代抗疫 成功争取?

2020-03-16

时代抗疫 成功争取?

2020-03-16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市民纷纷发起「自救」,区议员在社区发挥了什么作用?除了为区内街坊搜罗防疫用品,作为民意代表,区议员亦有责任反映市民对政府防疫政策的意见。政府计划在各区设立「指定诊所」,接收病征轻微的怀疑个案,又征用未入伙公屋和渡假营作为隔离设施,引起区内居民反对。虽然专家多次指出使用有关设施的都不是受感染个案,传染风险很低,不过多区都有区议员发起居民游行示威,要求政府另觅选址。区议员指政府事前没有谘询,但亦有意见认为,这些反对过份「民粹」,着眼社区利益,忽略了全港防疫的需要。区议员如何考虑这些争议?另外,去年败选的不少建制派区议员,疫情期间亦有落区派发抗疫物资。建制派声称因为反修例社会运动的政治立场,流失选票,导致区议会选举大败。这次疫情,他们是否继续支持政府?透过帮助市民抗疫,是否能让他们重夺民心?

铿锵集

打从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来,经制作人在不同阶段的摸索,节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铿锵有声,讲真话,积极发掘跟观众有密切关系的题材,多年来,制作人紧贴社会步伐,无论在政治、房屋、医疗、民生、教育、环保以至海外,积极发掘大家关心的题材。

《铿锵集》是一个团队,无论接受过批评或喝采,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每个星期,无论晴天雨天,紧守岗位,延续求真的精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