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萤之光(下)

2016-01-03
为了追寻梦想,你愿意花多少的青春和时间?

在香港这个急速发展、光害严重的都市里,身处郊区才有机会看见珍贵的萤火虫。然而,萤火虫随时面临栖息地被破坏、品种灭绝的危机,香港萤火虫研究协会会长 Mark 参考日本经验,透过人工饲育的方式保存面临危机的萤火虫族群。

在大屿山一个人烟稀少的小村庄里,Mark 发现了一种香港独有的萤火虫品种,又创立了他的萤火虫馆,希望更多香港人认识到萤火虫的美。他,希望梦想有一天终会成真。

铿锵集

打从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来,经制作人在不同阶段的摸索,节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铿锵有声,讲真话,积极发掘跟观众有密切关系的题材,多年来,制作人紧贴社会步伐,无论在政治、房屋、医疗、民生、教育、环保以至海外,积极发掘大家关心的题材。

《铿锵集》是一个团队,无论接受过批评或喝采,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每个星期,无论晴天雨天,紧守岗位,延续求真的精神。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