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征费 = 减废?

2017-03-13
环境局计划今年上半年向立法会提交具体立法建议,以用者自付,按量收费,审议垃圾征费。征费实施后,预计家居垃圾,平均每户每日需付费约一至两元。市民对建议是否支持?以多弃多付为原则,又是否公平?

过去10多年,环境局推行最少三次垃圾征费试点计划,又推出新垃圾桶,但垃圾征费都只是「只闻楼梯响」。

政府早前公布「资源循环十年蓝图」,希望2022年,可以减少四成都市固体废物目标。而垃圾征费,就是其中减废的关键。但这个减废目标,在近年人均垃圾弃置量创10年新高的情况下,有没有可能达到?垃圾征费,我们准备好未?

铿锵集

打从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来,经制作人在不同阶段的摸索,节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铿锵有声,讲真话,积极发掘跟观众有密切关系的题材,多年来,制作人紧贴社会步伐,无论在政治、房屋、医疗、民生、教育、环保以至海外,积极发掘大家关心的题材。

《铿锵集》是一个团队,无论接受过批评或喝采,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每个星期,无论晴天雨天,紧守岗位,延续求真的精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