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港区国安法;国歌法二读;「见薇知着」嘉宾: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

2020-05-28

港区国安法;国歌法二读;「见薇知着」嘉宾: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

2020-05-28
港区国安法
人大星期四表决交由人大常委会制定有关「港区国安法」的草案,决意在香港建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执行机制,将法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中在港实施。2003年数以十万计市民上街反对《基本法》廿三条立法,港府随后宣布撤回草案。回归将近23年,香港一直未就《基本法》廿三条立法,今次中央亲自出手制定「港区国安法」,条文会否比当年特区政府提出的《基本法》廿三条内容更严厉?而中央以《基本法》附件三形式,绕过立法会制定「港区国安法」,又会对立法会地位及角色,以至一国两制带来什么影响?
(编导:邬永翘罗燕云)

国歌法二读
《国歌条例草案》本周三在立法会恢复二读辩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预留30小时审议有关条例。有网民发起三罢及包围立法会,警方则出动3500警力,严密布防。国歌法由开展本地立法程序至今,已历时一年多,本立法年度内能否顺利三读通过?
(编导:陈月慧刘振瑛)

【见薇知着】嘉宾: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

议事论事

  • Video
  • Chinese
  • 时事
  • On-going
监制:何重恩
执行监制:郑钢英
主持:杨振耀、尹志强、伍婉婷

《议事论事》,内容主要环绕议员及官员在立法会会议上的答问和访问,并以民生议题作重点。论事部份由主持负责讨论该周议会上的题目。

播放时间:逢星期五晚上7时30分于港台电视31播出。
(本节目为个人意见节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