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DSE历史科试题争议;堂边鹤:内会选主席划句号;永别了—飞哥;「论政」嘉宾:监警会主席梁定邦

2020-05-21

DSE历史科试题争议;堂边鹤:内会选主席划句号;永别了—飞哥;「论政」嘉宾:监警会主席梁定邦

2020-05-21
DSE历史科试题争议
教育局公开讉责今届文凭试历史科其中一条有关「1900-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试题,认为有引导性,损害国民感情和尊严,又派员到考评局了解,并要求剔除有关试题。连日来,事件引起争议,特首林郑月娥认为事件反映考评局专业失误,有考生担心取消该试题会影响成绩,有教育工作者批评教育局有关做法是政治干预。早前林郑月娥接受《大公报》访问时表示,不能让香港教育成为「无掩鷄笼」,今次事件,是否反映当局拟对香港教育界动大手术?当中有何政治盘算?
(编导:邬永翘、张静文)

堂边鹤—内会选主席划句号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寻求海外法律意见后,上周五出动「尚方宝剑」,引用《议事规则》第92条,授权予财委会主席陈健波担任内会选举主席会议的主持。星期一的内会烽火连天,泛民议员带来一块黑布讽刺会议黑箱作业,多名建制议员上前抢走黑布,双方冲突进一步升温。最后十四名泛民议员被赶离场,投票如期进行,民建联李慧琼以四十票当选内会主席,为今次主席选举划上句号。
(编导:陈月慧)

永别了—飞哥
众人尊称的「飞哥」,自由党创党主席李鹏飞先生,上周五因病与世长辞。他的一生,见证香港回归前后的历史。纵横香港政坛数十载,为港台《议事论事》担任节目主持十七年,被访者不计其数,无论建制、泛民,都乐于接受「飞哥」访问。即使淡出政圈后,他依然备受各方人物所尊重。
(编导:刘振瑛)

「论政」嘉宾:监警会主席梁定邦

议事论事

  • 视像
  • 中文
  • 时事
  • 未完
监制:何重恩
执行监制:郑钢英
主持:杨振耀、尹志强、伍婉婷

《议事论事》,内容主要环绕议员及官员在立法会会议上的答问和访问,并以民生议题作重点。论事部份由主持负责讨论该周议会上的题目。

播放时间:逢星期五晚上7时30分于港台电视31播出。
(本节目为个人意见节目)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