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内会风波;「论政」嘉宾:郑承隆(监警会前委员)、涂谨申(立法会议员)

2020-05-14

内会风波;「论政」嘉宾:郑承隆(监警会前委员)、涂谨申(立法会议员)

2020-05-14
内会风波

编导:刘振瑛、张静文

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上星期举行两节会议,早上由郭荣铿主持内会主席选举,下午李慧琼在一众建制派及立法会保安员护送下,坐上主席台主持会议。去年十月,立法会法律顾问曾表示,内会首项须处理的事务是主席选举,在选举完成前不得处理其他事务。但今次则一改说法,表示由于内会主席选举过度延误,现任主席李慧琼在不妨碍选举的情况下,可运用权力确保内会正常运作。同时,立法会法律顾问又强调自己十月当时的说法,跟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寻求外间资深大律师的法律意见结论一致,只是表述不同。内会主席选举持续大半年,为何直到港澳办及中联办高调发声后,才突然打破僵局?立法会对议事规则的不同诠释,有没有值得商榷之处?今次风波,会否激化新一轮的议会抗争?

「论政」嘉宾:监警会前委员郑承隆、立法会议员涂谨申

议事论事

  • Video
  • Chinese
  • 时事
  • On-going
监制:何重恩
执行监制:郑钢英
主持:杨振耀、尹志强、伍婉婷

《议事论事》,内容主要环绕议员及官员在立法会会议上的答问和访问,并以民生议题作重点。论事部份由主持负责讨论该周议会上的题目。

播放时间:逢星期五晚上7时30分于港台电视31播出。
(本节目为个人意见节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