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出轨事故调查报告; 堂边鹤: 内会僵局; 「论政」嘉宾: 袁弥昌(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荣誉讲师)

2020-05-07

出轨事故调查报告; 堂边鹤: 内会僵局; 「论政」嘉宾: 袁弥昌(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荣誉讲师)

2020-05-07
堂边鹤—内会僵局

编导:罗燕云

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举行过16次会议,仍未选出正、副主席。为解决内会停摆僵局,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向外征询法律意见,指内会现任主席、民建联李慧琼有权召开选主席以外的内会会议,以便处理内会急切及重要事务。今星期五内会将分别召开两个会议,早上选举主席,继续由公民党郭荣铿主持,下午改由李慧琼主持。民主派议员不同意有关法律观点,考虑以众筹方式再向外寻求法律意见。民主、建制双方在处理内会问题上未能达成共识,周五会议上,会否再次出现反修例期间「闹双胞」的情况?

出轨事故调查报告

编导:陈月慧

港铁就去年九月东铁綫红磡站列车出轨事故提交调查报告,指事故源自维修人员对该段路轨轨枕的认知不足,以及在发现轨距超出标准时,无按程序适时处理并向上呈报,报告中更多次强调管理层对此全不知情。港铁维修人员是否需要对事故负上最大责任?事故反映港铁内部的监管情况出了什么问题?

「论政」嘉宾: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荣誉讲师袁弥昌

议事论事

  • 视像
  • 中文
  • 时事
  • 未完
《议事论事》,内容主要环绕议员及官员在立法会会议上的答问和访问,并以民生议题作重点。
论事部份由主持负责讨论该周议会上的题目。

主持:尹志强、伍婉婷

(本节目为个人意见节目)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