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赫鲁晓夫 (四)∶晋身中央

2022-06-11

赫鲁晓夫 (四)∶晋身中央

2022-06-11

1920年底,赫鲁晓夫返回顿巴斯,直至1928年初,他一直参与乌克兰的地区基层组织工作,因而获得乌克兰党中央第一书记卡冈诺维奇的注意。不久,卡冈诺维奇便把赫鲁晓夫调升为乌克兰最大城市——基辅市的组织部长。

1929年,苏联政府为了培养国营企业领导及中央一级的经济工作干部,决定在莫斯科创办一所工业学院,招生对象是工业、企业的党员领导者,并规定对工人出身的企业干部优先考虑。赫鲁晓夫于是弃官求学,并在其原上司卡冈诺维奇相助下,顺利入学。 虽然最后他没有完成学业,但在政治上却飞黄腾达。1930年,赫鲁晓夫成为莫斯科最大的区——克拉斯诺普雷斯奈斯基区的党委书记。

1934年,赫鲁晓夫在第十七次党代表大会上被选入「联共」中央委员。1935年,卡冈诺维奇被任命为交通人民委员,赫鲁晓夫接替了卡冈诺维奇的职务,成为莫斯科州委兼市委第一书记。 短短数年间,赫鲁晓夫从一寂寂无名的乌克兰地区基层干部,摇身一变成为首都所在的州委第一书记。

古今风云人物

  • 声音
  • 中文
  • 未完
介绍古今中外历史人物,透过这些传奇人物的风云事迹,加深大家对历史的认识。

主持∶张伟国、罗永生、曾卓然、谭家齐

逢星期六晚上8:00至8:30,香港电台第一台播出。

香港电台文教组制作



香港电台文教组专页<艺文一格>
rthk.hk/artitude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