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丰子恺的有情世界

2011-06-29
你以为尘劳日子尽是鸡毛蒜皮,于是选择去忘记,或者你发现世界太过真实,唯有逃避,丰子恺就以体谅包容的笔触去写儿童,写平民百姓,写家常事,让你和我重新体验人世间平淡、微小、美丽的时刻。

香港艺术馆将于明年举行丰子恺漫画的回顾展览,艺术家当日播下的人间情味,今日的观众又如何以身以心感受?策展人员动脑筋之余,更决定动手又动脚,四出拜访那批热爱丰子恺艺术的朋友。书画藏家祁文杰、作家蔡澜、学者小思娓娓道来,触动背后的每一段故事,就成为构思策展方向时,最有生命力的参考座标。

策展人员走到上海,拜访丰子恺的幼女丰一吟,亲耳去听这位见证人讲述当日与艺术家长时间近距离共同经历的风波与琐事。策展工作由艺术作品开始,然后穿透纸背,发掘背后艺术家创作背后的动人事迹。然后,继续在沪杭之间缱绻徘徊,寻访丰子恺生命中的几个落脚点。江南三月,千里迢迢走进一场早来的烟雨,无非只为目睹艺术心里面的一湖山水。

编导:谢家豪

情迷博物馆

  • 视像
  • 中文
  • 已完结
这一辑八集的博物馆系列会带观众走进博物馆,甚至游人止步的范围,藉以了解博物馆的工作及与香港人的关系。

博物馆每一个展览的背后都有无数动人故事,无论是一幅画、一件文物、一块展版,都包含了策展人的心思、理念和诠释。博物馆不只是观赏文物的空间,它台前幕后的故事都吸引我们兴趣与共鸣。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