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大埔区 沙螺洞及凤园

2012-12-10

大埔区 沙螺洞及凤园

2012-12-10
沙 螺 洞 , 位 于 大埔 新 市 镇 东 北 面 , 东 北 面 及 东 面 为 黄 岭 及 屏 风 山 , 西 面 为 九 龙 坑 山 , 这三 面 皆 被 列 入 八 仙 岭 郊 野 公 园 范 围 内 ,南 面 则 是 大 埔 凤 园 。 沙 螺 洞 被 誉 为 香 港 最 具 生 态 价 值 的 地 方 , 区 内 拥 有 多 条 河道 、 荒 废 农 田 、 池 塘 浅 滩 、 沼 泽 及 林 地 , 入 面 有 多 种 稀 有 动 植 物 包 括 两 栖 动 物 、 浅 水 鱼 类 以 及 蜻 蜓 , 内 有 多 条 客 家 村 落 , 包 括 张 屋 、 李 屋 及 老 围 。 其 中 部 份 村 落 的 村 屋 因 为 具 有 保 存 价 值, 已 被 列 为 二 级 历 史 建 筑 物 。



凤园是香港和亚洲区著名的赏蝶地点 ,早于1980年,凤园约42公顷土地已被列入「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据统计资料显示,凤园的蝴蝶品种超过200种,占全港总数240多个蝴蝶品种的八成,当中约有50个品种属本港不常见的蝴蝶,而当中又以 裳凤蝶属和燕凤蝶最具特色。

你的十八区

香港十八区,区区有睇头。在节目内,我们会以本地旅游角度出发,寻找香港有趣的地方。

主持:赖慰玲、程诗灏

赖慰玲、生态教育及资源中心总监程诗灏,会从生态角度出发,带大家认识各区的地理环境及发展进程。


编导:冯杰
监制:韦佩文

香港电台文教组制作。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