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乜乜物物---老香港的庶民风情 (第一至四集)

2021-07-05

乜乜物物---老香港的庶民风情 (第一至四集)

2021-07-05
声音演绎: 钱佩卿
作者: 吴文正 / 出版社: 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公司

简介:
因时代的变迁,很多香港的旧事旧物已一样一样的消失,不复存在。本书作者吴文正是个出色的「收买佬」,他的仓库堆满平民用过的宝物,出于对旧风物的执迷,他会从这些旧事旧物当中寻找蛛丝马迹,并藉此托物言志,借事抒怀。这次他翻箱倒笼,重温及执拾旧事旧物,并希望从各种生活器物、社会变迁和人物故事中,拼凑出心中酝酿多年的老香港市井之图,同时也是庶民生活的记录,当中有新与旧、有中与西,诉说的是一个莫失莫忘的香港故事。

有声好书

香港电台文教组制作的「有声好书」,由主持以粤语声音演绎书本内容,让听众聆听好书文字读本,探索阅读的乐趣,咀嚼字里行间的深意。逢星期日至四深夜2:30-4:00香港电台第一台播出。有声好书(精华版) 逢星期五深夜2:30-6:00 香港电台第一台播出。有声好书(普通话版) 逢星期一至四晚上10:00-11:00 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播出。更多好书内容,请浏览《有声好书》官方网站 www.rthk.hk/audiobook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