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二辑 #39 从心理层面看欺凌

2016-01-10

第二辑 #39 从心理层面看欺凌

2016-01-10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不单止小动物被猛兽追击,而我们这个讲求人人平等的社会中,都有人虾人的事件出现。不论在家校、家庭、邻舍、甚至在工作间发生。

(1) 欺凌的定义

(2) 为什么会有欺凌?

(3) 欺凌行为牵涉Disinhibit、Deindividuation、Dehumanization?其实是什么?

(4) 欺凌行为中的角色剖析,别以为作by stander只看不做便没有责任

(5) 欺凌者与受害人的行为性格分析

(6) 欺凌对所有参与角色的影响



心理测试

问题:众所周知在卡通《多啦A梦》中,大雄经常被胖虎欺负。今次,大雄不小心碰到胖虎,究竟以下哪个情况,大雄较少机会被胖虎欺负呢?

A. 胖虎正吃品尝朱古力味雪糕

B. 胖虎刚在小夫家打完街头霸王的电玩

C. 胖虎刚开完告别乐坛演唱会

D. 胖虎、小夫、大雄刚输了场棒球赛



想知道人们的黑暗面欺凌背后的心理?立即收听今集《捉心理》啦!

捉心理

  • 声音
  • 中文
  • 知识
  • 已完结
现在通讯科技日益进步,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越来越疏离,有时甚至让人感到难以融入家庭或社会生活中。
有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想在人生路上或职场情场社交圈中脱颖而出,了解自己,明白他人,或许能够令我们赢得更多掌声,活出快乐人生。

第一辑主持:何鸿基、李秋婷

第二辑主持:黄仲远 (组织心理学家)、李秋婷

香港电台文教组制作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