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831浩劫;8.31 太子站警察突袭;中学生罢课;中港两大KOL论反修例

2019-09-03

831浩劫;8.31 太子站警察突袭;中学生罢课;中港两大KOL论反修例

2019-09-03
【831浩劫】 警方表示,刚过去的831,香港经历了一场浩劫。的确,示威者武力升级,掷汽油弹,警方出动水炮车,之后防暴警察与「速龙」走进太子站使用武力拘捕示威者,太子站封站超过二十四小时,多条地铁线停止运作,香港人惊心动魄。

【中学生罢课】 九二开学日,全港九多间中学学生发起罢课。中五生Zoe(化名)自发与同学成立关注组希望校内师生关注修例事件,但校方于开学日没收学生部分物资、更一度指戴黑色口罩会被记大过,校方其后否认。教育局罕有于开学前向所有中学发指引,明确表示不支持罢课,认为校园不是表达政治诉求地方。

《视点31》向17间主要办学团体查询立场,只有4间回覆,均不支持罢课。有中学校长指,学校尊重学生与家长共同决定罢课的决定,认为学生需要知道校园是爱大家的「安全港」,有表达意见的空间,希望社会相信学校会以专业态度处理事件;教联会则认为,近日社会风波难免影响教师情绪,希望有政治立场的教师「忍下手」,不要灌输学生。
编导:彭德章

【8.31 太子站警察突袭】 2019年8月31日,市民在和平游行,个别示威者在政总附近示威,但到晚上约11时,港铁太子站突然宣布紧急事故并决定封站,大量防暴警员突然冲入太子站月台殴打及制服多人,月台更车厢内更有大批市民目睹警察涉嫌无差别攻击市民;而港铁在宣布紧急状态后,亦未有任何职员尝试疏导市民离开车站。

究竟当时站内发生什么事?为何港铁职员会未有协助市民离开车站,便容许警察大批跑到月台进行所谓「拘捕」?未被拘捕的市民有为何被打致头破血流?我们找来当时在太子月台车站内的目击者,尝试局部还原真相。

编导:张洁茵 吕乐 黄雅文

【中港两大KOL论反修例】 最近一个月,内地舆论焦点罕有落在香港反修例运动上,坐拥近2000万微博「粉丝」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亦经常论及香港,他最近高调来港交流; 「中国才子」遇上「香江才子」陶杰,如何交流论政?

视点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态度
透视伪术 揭示现象

主持:黄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时事杂志节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电视31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