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厕纸与面子;商人如何买口罩;觉醒在瘟疫蔓延时?

2020-02-18

厕纸与面子;商人如何买口罩;觉醒在瘟疫蔓延时?

2020-02-18
【当香港有人打劫厕纸】
当全城因为有人打劫厕纸而震惊之际,爆出警队高层包括处长邓炳强及一众高层与明星饭聚,「一哥」语出惊人,表示自己是跟成龙、方中信学做警察,警队形象会否受影响?
当香港出现「厕纸贼」,登上国际头条,国际大都会是否已沦为笑话?

【论良心营商】
立法会议员田北辰、餐厅老板张俊杰近日都有扑口罩。对于特首林郑月娥就口罩供港向中央求助,田北辰认为内地口罩需求亦紧张,希望滞留湖北港人可以得到中央援助;张俊杰指,多次订购口罩均被内地商人以更高价值得,自己需要向东南亚等地订购。最近有餐厅表明不接待「内地客」,引起平机会关注,田北辰称此举比较「情绪化」,而张俊杰认为不会构成歧视。
嘉宾:
立法会议员田北辰
餐厅老板张俊杰

【觉醒。在瘟疫蔓延时?】
蜘蛛猴面包是武汉的微博VLOG博主,方方是武汉的著名作家,两人以影像和文字记录瘟疫下的家园,镜头与文字下的城市既有温情和爱心,也有失落与愤怒。即使内地的社交媒体只是有限开放,民众的反思与觉醒还是显而易见。
由于疫情曾被掩盖、李文亮等人对疫症的揭露遭遇公安的训诫,人们开始反思言论自由的可贵,昔日不满香港抗争、将五大诉求视为港独行径的个别网民开始理解港人反修例的动机,网络上并出现所谓武汉的五大诉求。资深传媒人闾丘露薇认为,内地年轻人已经知道岁月不再静好,而独立时事评论员吴强则相信,尽管提出武汉五大诉求的只是少数人,但觉醒已经开始。

视点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态度
透视伪术 揭示现象

主持:黄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时事杂志节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电视31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