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历史的真相vs曼德拉效应;监警会报告与香港真相;为教育把关

2020-05-19

历史的真相vs曼德拉效应;监警会报告与香港真相;为教育把关

2020-05-19
主持:彭德章利君雅

【历史的真相vs曼德拉效应】「教育的崩溃足以摧毁一个国家。」“The collapse of education is a collapse of the nation.”
究竟曼德拉有否说过这句说话?721前后,究竟是在连登还是微博出现广传「光复元朗」文宣呢?721当日,事发地点是「南生围」还是「南边围」?今日事明日史,此简单道理如「名人金句」,人人皆晓。然而,写史者谁?如何写史?写下怎样的历史?是谁说了算?曼德拉以爱化解社会仇恨,走过成立「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嘅轨迹,对香港有什么啓发?

【监警会报告与香港真相】两位去年7月21日曾经在元朗的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何君尧出席讨论。林卓廷认为报告前言不对后语、没处理重要事实,例如何君尧就721事件前的言论;何君尧反驳,自己言论与721事件时间不同,自己与事件无关,指报告称林卓廷有参与打斗,林卓廷否认。监警会报告被发现错误引用网上图片,准备性受质疑;另外,报告表明没有权限及能力审查警员及黑社会勾结的指控。这份报告有没有改变社会不同人士对721事件的看法?报告能否如实还原真相?

【为教育把关】文凭试历史科一条要求考生评论是否同意「1900-19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的开放式历史资料题,教育局要求考评局撤回题目。特首指今次试题事件并非政治干预教育,而是「专业失误」。面对种种批评,教育界有何反应?未来本港的学术自由会否进一步被收紧?
(采访:张洁茵)

视点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态度
透视伪术 揭示现象

主持:黄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时事杂志节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电视31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