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一集:《哥哥和妹妹》、《街上足球队》

2014-04-14

第一集:《哥哥和妹妹》、《街上足球队》

2014-04-14

「哥哥和妹妹」
《小时候》故事起源于一对天真可爱的小兄妹,与父母从此分隔于地球两边的第一天。对于十岁的何家其(王书麒饰)与七岁的妹妹何小敏(路家敏饰)来说,父母移居巴西生活的原因扑索迷离,只好猜测为希望赚更多钱而为将来全家的生活打算。而然,两个小孩并不孤苦无依,因为父母已经将他们未来好几年的成长交托给他们的叔叔(潘志文饰)和嫲嫲(黎灼灼饰)照顾,从此,叔叔和嫲嫲、哥哥和妹妹,将过着怎样的生活呢?兼任父职的志文叔叔,面对天真但活泼的两个小孩又能否胜任呢?

「街上足球队 」
家其和小敏两兄妹一向品学兼优,身为叔叔的志文也感到欣慰,而为了奖励他们叔叔应家其的请求赠送了一个全新的足球给他。而然,精力旺盛的家其配上全新的足球便为屋里的家俱带来不同程度的破坏。为了将破坏力引导出家外,叔叔勒令家其不可以在家踢球。两兄妹遂带着足球和一班同住一个公共屋邨的小孩一起踢来踢去,可是,滋扰邻居的同时却未能获得真正乐趣,于是家其便提出组织足球队的建议。这班小孩对建议虽然十分赞成,但一批散兵游勇年龄不一、学艺不精、心态不同,到底会闹出怎样的笑话呢?

演员 : 潘志文 黎灼灼 王书麒  路家敏

小时候 经典重温

  • 视像
  • 中文
  • 戏剧
  • 已完结
香港电台电视部起家于1974年的《狮子山下》,以关怀民生为本。1977年监制张敏仪开始制作二线连续剧集《小时候》,以童心去表述亲情和家庭之可贵。播映时间横跨77至78年,接近45集的半小时儿童剧,开创香港儿童电视剧的先河,亦打造香港儿童剧在亚洲电视界的领导地位。

顾名思义,《小时候》故事起源于一对天真可爱的小兄妹,父母移民巴西,一家四口分隔于地球的两边,对于小兄妹家其与小敏来说,他们由故事开始便交托给叔叔和嫲嫲照顾。小兄妹家居沙田沥源,当时新市镇的新型公屋。每日除了乘坐火车来往九龙小学上课外,最爱与一班同村小朋友嬉戏玩乐,踢波、游戏、玩具、读书、宠物、亲情、争宠、被劫、思亲、捉鬼、音乐、嗜好、科研、游泳及小小荳芽梦等,都是他们每天每日的天大事情和经历,开展一幕一幕的动人故事。


《小时候经典重温》4月14日至5月9日 港台电视31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九时半至十时半播映。

主持 : 37年后的家其(王书麒先生)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