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街市漫游 (街市)

2014-06-23
不知大家对“行街买餸”有何体验?过去买菜多在街上的露天街市,后来室内街市大厦越建越多,露天街市就买少见少。中环的嘉咸街露天街市是一个百年市集,在开埠初期已经是华人买卖日常生活所需品的地方。其实这些小街小巷,是城市的脉络,我们的集体空间。

由嘉咸街经过皇后大道中,就看到一座面积不少的中环街市。虽然中环街市已于2003年停用,但其实这个地段由开埠开始,一直都是用作街市用途,现存的建筑已经是第四代的街市大厦,于1939年由工务局兴建而成。

再往上环方向走,沿城皇街这条楼梯街,可以去到孙中山史迹径的一个景点-必列啫士街街市。这座街市的位置以前是美国公理会的所在地,是孙中山先生受洗的地方,但建筑物于二次大战时候被炸毁,1950年代原址兴建了必列啫士街街市,是战后建的第一座室内街市。



编导:陈国娟

香港故事(第十二辑)

  • 视像
  • 中文
  • 未完
假如说,怎样的城巿,就有怎样的建筑物,那么香港作为中西文化交融的大城巿,我们又拥有着怎样的建筑物?拥有过怎样的建筑故事呢?
 
第十二辑【香港故事】,主持李志刚,透过十集节目,带出地道的建筑物如何建构了属于这里的生活面貌,并藉着有份参与设计与规划的建筑师,道出香港的建筑故事。
 
             由二O一O年二月十五日起,逢星期一晚19:00-19:30,亚洲电视本港台播映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