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六十集 「狮子山下」1994年《走过从前》

2015-05-29

第六十集 「狮子山下」1994年《走过从前》

2015-05-29
《狮子山下》1994年《走过从前》

百年历史的英资洋行找来Helen(雪梨饰演)为集团编写历史书,引发出一个对坚持历史真相的反思。英资洋行与香港的历史本就扣连一起,洋行以卖鸦片起家,随着英国殖民政府登陆香港,经历社会转型,发展成商贸集团,在经济蓬勃的年代易手成为港资企业,一段段 百年香港商业发展史在Helen的整理下逐一呈现。可是,集团高层(高翰文饰演)却另有盘算,意图把多年的英资历史轻轻带过,反而强调公司与香港及国内的密切关系,以便开拓内地市场。Helen为了让下一代看到历史真相,坚拒编写被筛选的历史 ;另一方面,Helen在感情生活上却选择了向男朋友隐瞒事实。故事对于对坚持还原真实历史的探讨,仍然值得我们去反思。


演员:雪梨、刘殷良、翟燕萍、鲍汉林、高翰文
导演:王璐德
监制:严维

嘉宾主持:香港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吴俊雄博士、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舒琪先生、《狮子山下》导演王璐德

狮子山下经典重温II

近年香港不断重塑新「狮子山精神」,反映背后社会环境的变迁,以至港人生活和各种追求的转变。立新是否就要破旧呢?昔日的香港生活又有否提供一些价值,帮助大家思索新的方向?

《狮子山下经典重温II》,将重新包装由1978年至1994年制作的《狮子山下》剧集,由罗文熟识的歌声,带领我们回到过去香港发展最急速的两个世代,透过写实风格的剧集,回顾昔日的公民抗争、非法移民、伤健人士、以至六四民运、移民潮与香港回归,重返港人走过的路,无论是喜与悲,或兴或衰,都是构成今日香港的一块块拼图。

全辑共60集一小时,加入曾经参与制作的导演访谈,并邀请多位学者对谈导读,让观众回味香港不同时代的人情风貌。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