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花生漫画65年

2015-12-28
荷里活又再将《花生》漫画搬上银幕,以庆祝这个漫画面世65周年。虽然漫画15年前已经停刊,但以当中小狗Snoopy为主的周边商品仍然成功攻占世界各地各个家庭。

《花生》(Peanuts)漫画是一部美国报纸连载四格环漫画,作者查理斯舒尔兹(Charles M. Schulz)将半个世纪美国真实社会个案及个人生活体验浓缩在故事中,字里行间蕴含着幽默的人生哲理及小孩眼中的人性缺点。

《花生》漫画人物众多,但以小狗史诺比(Snoopy)最受欢迎,史诺比是勇往直前、挺身反传统的梦想家;主人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现实中屡战屡败、却不放弃希望的小人物,连同其他露丝(Lucy Van Pelt)、莎莉(Sally Brown)、奈勒斯(Linus Van Pelt)、谢勒德(Schroeder)等几位小学生角色,漫画弥漫着「输了再来」的人生观与态度,成为美国通俗文化的一部分。

《花生》漫画前身是]1947年查理斯舒尔兹为《圣保罗先锋报》(St. Paul Pioneer Press)创作的《小人儿们》(L'il Folks)漫画,由于《小人儿们》名字已被他人注册,决改名为《花生》漫画,漫画自1950年10月2日开始发行连载,其中史诺比于10月4日第三期出现,后世以此日视为史诺比生日。初时史诺比只是一只四脚着地的普通小猎犬。两年后史诺比获得了语言思考能力,再五年后它更开始直立行走。

《花生》漫画一直连载五十年,直到2000年1月3日,查理斯舒尔兹在最后一期漫画中,借史诺比之口在红房子的屋顶用打字机敲出了告别信,指作者病危,家人不希望其他人接手《花生》漫画。因此决定停刊。两个月后,舒尔兹亦离世。

在停刊前,每天有超过三亿读者通过75个国家的2600份报纸以21种不同语言阅读。至于结集已出版的《花生》漫画全球售出逾三亿本,数以万计以史诺比形象为主的周边商品,攻陷全球上亿户家庭,1965年史诺比、查理布朗及一众伙伴们更荣登《时代周刊》封面, 1984年《花生》漫画因在全球超过2000家报纸上刊登而创下健力士世界记录。足见其影响之大,为漫画史上罕见。

今年是《花生》漫画面世65周年。据CNN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这个品牌每年平均销售额超过20亿美元,为品牌公司ICONIX带来逾1亿美元收入,作者舒尔兹家族则持有相关授权20%股份。

财金百科

  • 声音
  • 中文
  • 金融
  • 未完
金融现象、财经典故、企业人小故事,两分钟内细诉。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