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猩猩与平安卡

2016-04-17
聋人猩猩是油漆装修技工,为工作需要报读课程以考取平安咭。猩猩得朋友小花为他充当手语翻译,带着她到课程中心报名,岂料中心以「凡入课室者必须缴付学费」的规定将小花拒诸门外。猩猩觉得带手语翻译出席口授的课堂是聋人的基本权利,坚拒为小花付款。

沮丧的猩猩未想放弃,决定尝试在没有翻译陪同的情况下上课,却处处碰壁。在猩猩绝望之际,小花想出一个好方法……

教授手语:沮丧、介绍、名字、报名


编导:杨建邦
编剧:冯宝怡
主持:狄易达、林嘉恩
演出:谈卓敏、陈祉殷

手语随想曲4

累积了三辑的经验,全新的《手语随想曲4》继续以生动有趣、成效显著的形象化教学方式教授手语。戏剧方面,我们会以手语人士包括聋人、聋人子女和手语翻译员等等的真实生活经历为蓝本,用写实的手法编写单元短剧。这些由手语人士娓娓道来的故事,有温馨的,也有苦涩的,全都盛载着他们的心声。他们更会在故事中分享有关聋健的相处经验和聋人的独特文化,藉此促进聋健之间的互相了解,希望令更多聋、健人士对学习手语产生兴趣。



手语顾问团:
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
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联青聋人中心
路德会长青群康中心
香港聋人协进会
香港手语协会
龙耳有限公司
路德会启聋学校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