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家长唔易做

7 个相关集数
每个父母都希望给自己的子女最好的,确保他们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但由出生到成长,每一个阶段对父母都是全新的考验,靠父母一步一步的摸索,从来都不简单。
载入中 ...

《压力不倒翁》 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压力

2013-06-19

《压力不倒翁》 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压力

2013-06-19

望子成龙、望女成鳯,看似理所当然,但当期望与现实出现落差,父母和子女都要承受巨大压力。

「小学时痛苦一点,中学时便快乐一点」,当年的凌太因着这个信念,为小学二年级的女儿颖琛转校,并每天对她进行催谷。日子有「功」,颖琛开始变得反叛,升到初中时,更鎅手、逃学、离家出走。凌太不明白女儿为何变成这样,既困惑又担心,精神变得焦虑,更怀疑患上抑郁症。

颖琛中二那一年,跟父母吵架后,竟冲进房间企图跳楼轻生。这一刻,凌太才当头棒喝,原来一直忽视女儿所承受的压力,原来「亲子关系」比学业成绩更为重要。自此,凌太学习「放手」,用「爱」取代「严苛」,意想不到的变化慢慢出现。

编导:梁晞文、范因明(戏剧部份)


《压力不倒翁》特备网站:http://rthk.hk/special/antistress

《压力不倒翁》Facebook专页:http://www.facebook.com/antistress2013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