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绿色生活

41 related episodes
做事最忌要人「执手尾」,但假如贪一时方便,对环境造成了破坏,这些「手尾」最终又有谁能负责呢?珍惜地球资源,减少消耗及弃置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护环境。
Loading ...

《天人合一》 回收有价

2016-06-04

《天人合一》 回收有价

2016-06-04
有想过我们每天扔掉的垃圾,其实是重要的资源吗?只要好好分类,就可以回收再造。但当中涉及人工、运输成本,如果没有政策的协助,难以推动回收资源,重投生产。要做好回收分类,离不开财政诱因。

台湾早已立法「垃圾征费」以及「强制分类」,台北与新北市更要购买专用垃圾袋,将垃圾和回收资源交到清洁队回收。市民为了节省购买专用垃圾袋的费用,自然尽量分类回收以减少垃圾量,效果立竿见影,回收量年年上升。就算大型屋苑亦花尽心思鼓励居民做好分类,因为分类越仔细,回收资源价值越高,亦可补贴聘请清洁公司的费用。新北市更让居民用回收资源储点数,换专用垃圾袋及清洁用品,实行「垃圾变黄金」。

要应付回收分类的成本,德国早在1991年立法制订包装生产者责任制。商品推出市场前,制造商就先要为回收买单。他们要聘请认可的公司回收产品的包装垃圾。而难以回收的饮品胶樽,就实施按金制,一个胶樽可以取回近$2港元按金,所以德国超过九成胶樽都能成功回收。

要市民养成回收习惯,让回收有价正是最有效的第一步。

编导:俞芷玲
助导:陈紫恩 蔡玉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