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绿色生活

41 个相关集数
做事最忌要人「执手尾」,但假如贪一时方便,对环境造成了破坏,这些「手尾」最终又有谁能负责呢?珍惜地球资源,减少消耗及弃置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护环境。
载入中 ...

《天人合一》 绿色筑迹 (下)

2016-07-23

《天人合一》 绿色筑迹 (下)

2016-07-23
绿色建筑并不是新建筑物的专利。旧的建筑,只要做一些节能翻新工程去提升能源效益,一样可以帮助减少碳排放。有研究指出英国的建筑物平均寿命有132年,楼龄普遍较高,无论结构或设备与今时今日的标准也相去甚远,能源效益亦偏低。伦敦市政府为了达到2025年减少六成碳排放量的目标,推出了改善公营建筑物能源效益的计划。公营房屋占伦敦市碳排放约一成,所以政府展开大规模的翻新工程,包括为居民更换暖气系统、安装双层玻璃窗和加建隔热功能更好的外墙等,至今已为超过十一万个单位完成类似的节能翻新工程。翻新工程不但有助减低碳排放,亦为居民带来更温暖的家。
另一方面,伦敦市政府为了鼓励公营机构改善建筑物的能源效益,更请来节能顾问为不同的公营机构度身订造节能方案,并且保证节能工程的回本期,有效推动公营单位齐齐减碳。位于伦敦市西南部郊区的皇家植物园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园内有超过二百多幢建筑物,有四十座更是有过百年历史价值的古建筑物,还有二十多个温室。温室需要二十四小时提供暖气,最为耗能。节能顾问为温室提供了简便的节能方案,并且锐意改善种子银行的能源效益。
英国西南部布里斯托是英国人均碳排放量最低的城市,在2015年获选为欧洲绿色城市,市内居民非常关心环保相关的活动,有社区组织更加自发为居民提供家居节能翻新方案,利用手提电话及热感探测器为市民侦测老房子耗能情况,令居民能及早正视问题,尽早处理,以减少能源耗用。

编导:邓慧玲
助导:钟幸凌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