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娱乐

2017-04-09
《手语随想曲5》第8集 娱乐
 
奇幻剧场
阿笑(张蔓姿饰)是气球师,经常到学校表演逗小朋友开心,学校义工苦仔(卢镇业饰)被她的开朗、善良吸引,一次又一次表白,却一次又一次失败。苦仔并没有因此放弃,他再接再厉,准备再次表白,然而,今天的阿笑却有点不同。阿笑手带伤患,却逞强装作没事发生似的,可是她的表演却未如理想。落寞的苦仔遇上了小丑(赵俊鸿饰),苦仔问小丑,如何才能逗阿笑开心,小丑告诉他,欢乐是会传染的,若要逗别人开心,首先是自己要开心。小丑教苦仔扭气球,苦仔终于笑了,也明白了如何逗阿笑。苦仔依小丑之方法逗阿笑,阿笑感动至大哭起来,其后破涕为笑。小丑在旁偷看,心中安慰,转身摘下红鼻子,消失在走廊中。阿笑拾起地上的红鼻子,想起小时候父亲(邱万城饰)也对她说过同一番话。
教授内容:自然手语与中文手语的分别
 
名人学堂
歌手糖妹跟手语导师学习聋人文化及与他们沟通的技巧,为与聋人气球会场规划师合作做好准备。
教授手语:食糖、阿妹、时间、地点、主题、坚硬、气球、漏气、开心、伤心、我想你帮我、慢些、再来一次
 
手语型人
卢嘉轩(Brave)及吴嘉豪(Wyome)是助理气球会场规划师,在香港首间专门提供气球艺术服务的社企工作,他们的专注力特别高,视觉敏锐,除了能扭出别具创意的气球艺术布置外,更会走进校园,籍着气球培训教学及气球派送服务推广手语。
 
无声协作
气球有一种「魔力」,能带给人快乐。复活节将至,为加添节日气氛,糖妹与聋人气球会场规划师卢嘉轩(Brave)及吴嘉豪(Wyome)合作,把平平无奇的气球扭成配合复活节主题的场地装饰。糖妹需要运用手语跟聋人沟通,学习扭波及设计装饰造型,「默默地」扭出一道彩虹拱门迎接复活节的来临。
 
监制:余世民
编导:陈荣锦
节目主持:林嘉恩、何基佑
嘉宾:黄山怡(糖妹)
演出:卢镇业、张蔓姿、邱万城、赵俊鸿、林子琪、李明志

手语随想曲5

  • Video
  • Chinese
  • 知识
  • On-going
推广手语电视系列《手语随想曲》来到第五辑,节目长度由原来的五分钟增至半小时,内容更为丰富。以往透过娱乐和教学性俱备的短剧,教授手语词汇和文法,并介绍聋人文化。《手语随想曲5》除保留短剧(奇幻剧场),额外增设了「名人学堂」、「手语型人」及「无声协作」三个新环节。 「奇幻剧场」 透过富想象力的奇幻故事,加上紧接其后节目主持教授手语的部分,务求生动有趣地教授手语词汇和文法,并介绍聋人文化。 「名人学堂」 邀来健听名人嘉宾跟专业导师学习实用手语,又彼此分享口语和手语在运用上的习惯和文化。在此环节,健听嘉宾会为即将在节目中与聋人个案进行的「无声协作」做准备,针对性地学习所需的手语内容。 「手语型人」 专访聋人个案,讲述他/她的故事,分享手语在他/她生活中的重要性。 「无声协作」 曾在「名人学堂」中学手语的健听嘉宾再次出场,跟「手语型人」中的聋人个案来一次「全接触,真体验」。他们会共同协作完成一项任务,或做一件事、经历一趟旅程…。聋、健在过程中合力解决问题,彼此体验在无声状态下的沟通和合作。

节目主持
林嘉恩、何基佑

手语顾问团:
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
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联青聋人中心
路德会长青群康中心
香港聋人协进会
香港手语协会
龙耳有限公司
路德会启聋学校
香港中文大学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