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点只计数咁简单

2018-08-19
点只计数咁简单

奖项: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数学教育)
学校:港大同学会小学
得奖老师:宋宝华老师、钟剑峯老师

上数学课除了背公式、操练运算外,亦可以配合游戏进行,过程中同样可以引发热烈的讨论。宋老师和钟老师挑选了一班数学能力较高的同学参与无需考核的「增润课程」,将日常生活的问题设计成数学游戏、解难任务及专题研习;挑战同学脑袋,并刺激思考,令他们明白数学不只是计算正确答案。

至于增润课程,竟然包括交通问题专题研习及降落装置实验。两位老师鼓励同学发问,自行找出问题,分工合作寻求解决方法,最后归纳报告成果。研习过程中不知不觉融会贯通所学的数学概念之余,更能发挥同学们无限创意及训练表达。

尽管并非每位同学都醉心数学,但经历三年饶富趣味的「增润课程」,面对难题时同学们都会自动进入自我解难模式,积极学习。宋老师和钟老师的期望让有能力的学生在数学科闪耀,啓发他们成为好学、爱思考、有创意的学生。

编导:蔡琬怡
助导:林嘉宝

卓越教室 2018

卓越教室2018
常言道,教学是一项「以生命影响生命」的工作,亦有被访者自言老师之职有如人生设计师,相当任重道远。一共八集的卓越教室,分别介绍八组于2015/2016及2016/2017年获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的老师及其获奖教案。本节目以纪录片形式进行,走进校园,了解老师团队如何优化教学策略来配合课程发展。随着社会的发展步伐,老师们积极以新思维并配合新技术来实践其教学理念;从而达至教学相长的目标,并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能力。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