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主持的初心

2021-06-20
为什么要参加面试?为什么想当主持?
经过之前七集的游历和体验,主持们没有忘记他们参与《手语随想曲》的初心—在香港推广手语。

今集,六位主持再次聚首一堂,凝聚他们的力量,好玩地宣传手语。他们来到一间小学,面对好奇心大、求知欲强、体魄强健的小学生,主持们会为学生亲身设计手语工作坊。

究竟我们的主持,如何在小朋友的心中,植下学习手语的种子呢?


主持:黑朱(朱芷茵)、Anthony(张倬豪)、Heidi(王雪盈)、Kenith(陈启礼)、琳琳(甘若琳)、钟雪(钟雪莹)
旁白:朱栢谦
导演:李德贤

手语随想曲.游学篇

《手语随想曲》来到第七辑,原来的构想是制作手语旅游节目——主持外游,到中英文不通的国家,手语和身体语言更大派用场!除了游覧景点、品尝地道美食外,主持亦会走访当地聋人社群,体察其独特的聋人及手语文化。只可惜,一波接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令计划推展无期。

回归原点,主持们带着手语,在香港又可以有什么搞作?

从公开招募的芸芸应征者中选出了六位「手语主持」,组成「手语游学团」!成员有聋人朱芷茵(黑朱)、张倬豪(Anthony)、王雪盈(Heidi)、健听的陈启礼(Kenith)、甘若琳(Cynthia)和钟雪莹(钟雪)(其中甘若琳(Cynthia)是聋人子女)。他们各有不同背景(有从事手语导师、聋人导演、教师、学生、演员的)、性格与喜好,口语、手语能力亦有高低(有任手语导师的,也有只学手语一年多的),但他们都敢于用手语表达、与人沟通。

今次,这「手语游学团」身负重任。成员们透过参与制作团队精心设计各项既「好玩」又「有嘢学」的活动,尽享「游学」-在游玩中学习的乐趣,同时真实地呈现出聋健之间透过手语互动、打破隔阂。

活动/题材包括:
-长洲历奇:六位主持齐齐玩设计予小学生的历奇活动,竟遇上大挑战。
-手语教煮:两位主持跟聋人大厨学艺,两零入厨经验的主持向难度挑战。
-形体艺术:四位主持跟形体艺术家上工作坊,探索如何以身表达心。
-装修DIY:两位主持跟全聋人装修团队学习基本功,学成后学以致用,改造家居。
-特训狗义工:聋人与狗有独特的沟通方式(只有身体语言)。犬只训练员与三位主持携手探索聋人教狗之道。
-比拼教手语:六位主持凝聚力量,实践推广手语的初心,为小学生设计生动有趣的手语工作坊。

每集节目完结前都有一分钟的「手语教室」环节,总结节目中出现过的日常手语词汇或句子,并加以详尽解说,让观众认识有关手语的意思。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