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幸福的绕道 第十集 破茧囚途

2021-09-20

幸福的绕道 第十集 破茧囚途

2021-09-20
香港故事—幸福的绕道
第十集:破茧囚途

「坐监的经历使我找到自己的热诚和方向,而自由让我可以实践各样计划,这就是幸福!」

27岁的Rizzy (彭艾烈),现为一名自由身健身教练,同时经营一间意大利食品网店,工余时他会筹办捐书、写信给在囚人士的活动,以及训练更生人士成为健身教练的项目。现时Rizzy计划多多,生活十分充实,但回想6年前的时候,当时仍是一个散漫的人,即使有计划及想法,都不会付诸实行;现时他却充满行动力,在脑中盘旋的计划,都逐一实践着。他变得积极,是经过两年牢狱生涯的洗礼。

Rizzy大学时修读飞机工程,毕业后从英国返港,及后却因为一宗爆炸品案而被捕,受审前便经历一年半的监禁岁月,当时只有21岁的年轻小伙子,面对牢狱的恶劣环境、复杂的人际关系,他都要学会适应,日复日都是无所事事的,会很容易被磨蚀意志。Rizzy有个念头,不想浪费狱中的一分一秒,所以他会看书,写信;而爱上徒手健身,便给他最大的推动力和目标。坐监时亦令他反思自己和父母的关系,他们不离不弃的举动和关心,让他深觉一家人要多沟通。

回想这26个月的牢狱生涯,Rizzy体会到心态决定命运。以往在英国留学,自由自在,但他在学习上得不到乐趣和动力,令他很迷失;反观坐牢的日子,失去自由,生活困苦,但他却认清目标,调整心态去面对,逆境终可以跨过,令他破茧踏上新的人生。

编导:蔡颂诗
播出:2021年9月20日(五)7:30pm
港台电视31

香港故事 #49 幸福的绕道

香港故事-幸福的绕道
你,幸福吗?有些人觉得幸福是遥不可及,有些人因愧歉或未达完美而不敢认定幸福。十位走过低谷,甚至死亡边缘的他们,拐过崎岖的绕道,领略到幸福的真谛。这幸福不需别人的认同,这幸福带给他们力量;这幸福让他们走得更远,并让他们看见了美好。他们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遇到困境不要畏缩。太阳长久在,只是暂时被黑云遮盖。或许我们也该感受当下的幸福,那管只是小确幸,也是藉得欣慰。

节目旁白:梁钊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