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二百零三集 情绪教养靠桌游,家长孩子乐悠悠

2023-03-29

第二百零三集 情绪教养靠桌游,家长孩子乐悠悠

2023-03-29
「毒从口入,慎选食物」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3月28号公布一宗怀疑「雪卡毒」中毒个案,两名男子,在香港仔鱼类批发市场购买黄皮老虎斑,当晚火锅后3至9小时后出现不适,其中一人到联合医院急症室求医,并证实确诊「雪卡毒」中毒。另外,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唔好食用一批预先包装冷藏乳猪火腿,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致病菌李斯特菌污染。食物中毒是否防不胜防呢?

「情绪教养靠桌游,家长孩子乐悠悠」
好的情绪管理能力会影响人的一生,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亲子情绪教养工具,让孩子了解自己的感受,学习情绪管理应对日常生活。心理学家李伟堂博士亦会分享如何透过游戏培养高EQ孩子。

「乐龄有办法-智龄科技研究」
人随着年纪渐长,身体机能自然衰退,在科技的帮助下,各种智龄工具可以让长者有更方便舒适的安老生活。香港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研发适合本地需要的智龄科技器材,成为老友记同埋护理人员的好帮手。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