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二百四十三集 成为智障人士好友.结伴同行分享感受

2023-05-24

第二百四十三集 成为智障人士好友.结伴同行分享感受

2023-05-24
「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
为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嘅合作交流,香港贸易发展局于5月24日至6月7日举行「粤港合作周」。当中包括5月24日的,聚焦探讨香港国际化网络及创新专业服务,如何推进大湾区发展和融合。其他活动包括多个专题论坛、大湾区青年企业家峰会、Smart+初创企业提案及展览。今集与大家一同到广州,看看是次活动的盛况。

「成为智障人士好友.结伴同行分享感受」
智障人士由于缺乏沟通、社交技巧,往往较难结交朋友。有大学筹办一个计划,招募学生成为智障人士「最佳老友」,希望学生帮他们透过艺术活动表达自己感受,令社会大众了解他们的艺术潜能。

「乐龄有办法-玩具图书馆「脑玩童」预防长者脑退化」
玩具不单用作玩乐用途,游戏过程中可以延缓认知能力衰退,预防脑退化。脑退化会影响长者多方面的能力:包括注意力、执行能力、记忆力、语言能力、感觉及动作整合、社交能力等。有香港长者中心开设长者玩具图书馆,提供十类共过千款认知训练玩具,让长者持续锻炼脑筋。

「童话香港-我为环保做什么?」
自从今年三月解除口罩令后,孩子们习惯了吗?疫情令更多人使用即弃的物资,从而对环境造成负担,究竟小孩知道环保的重要性?不环保会对地球构成什么危险?听听他们的心声。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