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二百四十七集 数码化运动 师生都啱用

2023-05-30

第二百四十七集 数码化运动 师生都啱用

2023-05-30
「六月戒烟月,试药戒烟要坚决」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5月31日订为「世界无烟日」,为响应「世界无烟日」,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6月1日起举办「戒烟月」活动,准备5,000剂戒烟药物试用装,经200间有驻店药剂师的社区药房、戒烟诊所,或者地区康健中心等免费派发,为期一个月,鼓励市民戒烟,究竟当中详情如何?

「数码化运动,师生都啱用」
香港城市大学创立的智能多维数据分析研究中心,成功研发两项人工智能新技术,支援学生和教师进行体能活动。两项新技术∶运动项目评估系统和 AI 跑步系统均容易安装,而且价格属可负担水平,除了为学生带来沉浸式的数码化运动体验外,更让教师可准确地监察学生的运动进度。

「为人民服务-创新科技署-标准及校正实验所-直流及低频实验室」
创新科技署辖下的「标准及校正实验所」,负责为香港保存物理测量参考标准,并为测量标准和测量仪器的使用者提供全面的认可校正服务。今集会介绍他们在电力方面的工作,包括「直流实验室」及「低频实验室」。两所实验室平日校正的仪器种类繁多,有电阻器、电流表、电压表等,都是电力使用以至制造电器时必须使用到的仪器,和市民的日常生活有密切关系。从工程师示范校正的程序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