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四百八十集 民间反诈骗大联盟

2024-04-19

第四百八十集 民间反诈骗大联盟

2024-04-19
「公屋装修改间隔,不可放任胡乱拆」
近日有人在社交媒体展示自己的公屋单位装修情况,结果被网民发现违规拆除了厨房门,表示会去信房屋署举报。房委会公屋单位内提供的业主固定装置一般分为甲、乙、丙三类。为保障住户安全及环境卫生,租户不得改动任何甲类装置,违规有机会被终止租约。究竟装修公屋有什么地方要留意呢?

「民间反诈骗大联盟」
随着科技的进步,诈骗手法不断演变,全港去年超过9万宗罪案中,超过四成属诈骗案。选委界立法会议员吴杰庄在去年发起「民间反诈骗大联盟」,期望促进社会打击诈骗,并且提出相关法律和政策建议。

「乐龄有办法-老姜故事工作坊」
「公公婆婆经常想当年,重重覆覆,很烦!」「老人家说话罗唆长气又无重点,不想听!」「长者与年轻人谈话偏向说教式,倚老卖老!」要改变这些刻板印象,有个有效方式就是老友记自己将故事带入课堂,直接与大学生互动。有机构招募「老姜大使」,举办工作坊培训长者讲故事的能力和技巧,以增强他们的自我认同,并提升长者的社会形象。这些「老姜大使」学成后可到大学参与创意教学,担任「真人图书馆」,藉着分享自身经历,开启跨代对话,促进共融。

「童话香港-$2交通津贴」
2元乘车优惠计划其中一个目的是鼓励长者出行。为严控开支,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今年内会检讨2元乘车优惠,小朋友支持这计划继续维持吗?他们有更好的方法鼓励长者出行吗?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