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超强基因」真系可以代代相传?

2023-07-29

「超强基因」真系可以代代相传?

2023-07-29
准父母总希望能将自己最好的遗传给下一代,拥有所谓「超强基因」,包括长相、身高、性格、智商等等特征。到底这些特征是受爸爸还是妈妈影响多一点?而哪些特征,是受先天或是后天因素影响较多呢?谈起遗传基因,遗传病又是否代代相传无可避免?遗传基因又分显性和隐性,到底有什么分别?
今集,请来妇产科专科医生,拆解坊间一些对遗传基因的迷思,以及讲解准新人怀孕前,有哪些检测可验出遗传病的带因者,从而及早考量日后生育的计划。

主持:郑丹瑞、曾乐彤
嘉宾:袁洁仪、刘锡贤、张小伦、吴诺弘
张智医生(妇产科专科)

医家搞边科

疾病,无人能避,既来之则安之,大家注重身体健康之余亦要正确认识医疗资讯。「医家搞边科」为全新一辑综艺节目,内容以医学健康资讯为主,透过轻松娱乐性丰富游戏带出主题。节目由素有金牌司仪美誉的郑丹瑞(旦哥)主持,每集邀请不同名人参与游戏及分享经验,亦会邀请不同类别专家讲解各种疾病的病征、医治方法、预防方法,或者揭破坊间一些医学谬误。节目务求让普罗大众在轻松的气氛下既获得医疗资讯以及娱乐,减轻对疾病的担忧和恐惧,用正面态度面对疾病。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