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四集 《告密》

2022-10-15
第四集《告密》
演员:陆骏光,余香凝,林千渟,黄定谦,麦子乐,吴嘉禧,李尚正

Carl (麦子乐饰)与马哥(李尚正饰)份属多年好友,二人皆为「后镬」出身;曾拍档搞食品工场生意,虽最终拆伙收场,但仍经常有生意往来。Carl 女友 Phoebe (吴嘉禧饰)深怕为人戆直的 Carl 会被马哥「食咗只车」,耳提面命慎防小人。
活动策划公司老板 Simon (叶运强饰)经常关照二人,觉得他们到会服务的食物质素良好,客人甚少「诈型」。如今 Simon 接到有办学团体举办大型活动,遂安排二人参与当日餐饮服务的投标,并着二人「夹好标价」以免其他投标者渔人得利。谁知早已触犯了竞争条例中「交换敏感商业资料」的条款。
Sean 与 Ashley 因上次搜证时被屋邨邨民呕吐的事件,仍未破冰。Sean 决定收买 Nicole 为他收集情报,代价,原来很大。
Carl 发现被马哥「食夹棍」抢走生意,正是气上心头,Phoebe 竟被马哥推跌受伤。Carl 忍无可忍,兄弟阋墙在所难免。竞委会有所谓「宽待政策」,假如有人参与了反竞争行为,但成为第一个举报者,其将获免除刑责。到底会是谁出卖朋友呢?
Sean 向 Johnny 请教,得到的是「不要跟车太贴」。Nicole 得知 Ashley 与前男友分手两年,认为 Sean 可以表现得更进取,却是越帮越忙……

竞争之合谋有罪

  • Video
  • Chinese
  • 金融
  • Completed
在自由市场经济体系,企业之间理应相互竞争,以最佳的价格提供最多元化的商品予市民大众。在具有竞争的市场,每个人均能享有更佳的价格、更优质的产品,及更多样的选择。这些愿景在现实中往往受到挑战,围标、瓜分市场、合谋定价等破坏公平竞争的行为,不但影响了消费者的权益,也损害了自由、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这套一连五集半小时戏剧节目由香港电台电视部和竞争事务委员会(竞委会)联合制作。以真实个案为蓝本改编而成,透过具生活质感的戏剧情节及人物,引起观众对相关议题的兴趣和关注。剧集为连续剧形式,主要角色为竞争事务委员会调查组的职员,整个剧集涉及四个案件。

人物简介:
林树生 Johnny (陆骏光饰)
竞委会调查组主管
踏实派,冷静、幽默,信理据科学,喜独自沉思。
出身草根,自力奋斗成才。

杨眉 Ashley (余香凝饰)
竞委会经理(调查)
知识型,熟识条例,工作严谨认真、积极上进。
与Sean同年入竞委会,行事作风不同,良性竞争常擦出火花。

宋仲基 Sean (黄定谦饰)
竞委会经理(调查)
自由派,喜爱运动,重外表自觉有品味。
观察力强,思考细密,往往能从细节理出关键。

岑嘉宝 Nicole (林千渟饰)
竞委会竞争事务主任(调查)
新入职菜鸟,信直觉,悟性颇高。
骄生惯养,父母溺爱。从未直接接触人间疾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