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五集 《认罪》

2022-10-22
第五集《认罪》
演员:陆骏光,余香凝,林千渟,黄定谦,沈殷怡,梁诺妍,敖嘉年

竞委会将会派人到欧洲交流,是升职发展的好机会,Johnny 决定根据Ashley及Sean的工作表现二选一。在Johnny眼中二人各有优点,一直保持良性竞争,Johnny亦视二人为接班人。Johnny便想趁欧洲交流机会,重燃两人之间的竞争气氛。而新人Nicole的出现,成了两人之间的润滑剂。她左右逢源,协助Sean向Ashley赔罪之余,又成为了Ashley的诉心声树洞。

正在接受调查的健康食品公司以及初创健康APP公司,涉嫌合谋定价。刚刚完成搜证,两公司负责人都透过律师表示承认责任,配合调查。Sean与健康食品公司黄一龙(敖嘉年饰)问话之后,决定就此结案。Johnny对两间公司都爽快承认责任感觉案情不寻常,亦有感Sean有意让赛给Ashley。

另边厢Ashley在问话后,亦觉事有跷蹊,认为两间公司的老板有所隐瞒。Nicole 指出黄一龙的太太Avis B (梁诺妍饰)是一名健身KOL,经常在案件中的健身中心进行网上直播,建议从中寻找线索。二人通宵达旦翻查片段,终于…。

Ashley成功破案,自然得到去欧洲交流的机会。Sean送上祝福,却又满怀心事。Johnny看在眼中,而Nicole却希望二人有进一步发展。

竞争之合谋有罪

  • 视像
  • 中文
  • 金融
  • 已完结
在自由市场经济体系,企业之间理应相互竞争,以最佳的价格提供最多元化的商品予市民大众。在具有竞争的市场,每个人均能享有更佳的价格、更优质的产品,及更多样的选择。这些愿景在现实中往往受到挑战,围标、瓜分市场、合谋定价等破坏公平竞争的行为,不但影响了消费者的权益,也损害了自由、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这套一连五集半小时戏剧节目由香港电台电视部和竞争事务委员会(竞委会)联合制作。以真实个案为蓝本改编而成,透过具生活质感的戏剧情节及人物,引起观众对相关议题的兴趣和关注。剧集为连续剧形式,主要角色为竞争事务委员会调查组的职员,整个剧集涉及四个案件。

人物简介:
林树生 Johnny (陆骏光饰)
竞委会调查组主管
踏实派,冷静、幽默,信理据科学,喜独自沉思。
出身草根,自力奋斗成才。

杨眉 Ashley (余香凝饰)
竞委会经理(调查)
知识型,熟识条例,工作严谨认真、积极上进。
与Sean同年入竞委会,行事作风不同,良性竞争常擦出火花。

宋仲基 Sean (黄定谦饰)
竞委会经理(调查)
自由派,喜爱运动,重外表自觉有品味。
观察力强,思考细密,往往能从细节理出关键。

岑嘉宝 Nicole (林千渟饰)
竞委会竞争事务主任(调查)
新入职菜鸟,信直觉,悟性颇高。
骄生惯养,父母溺爱。从未直接接触人间疾苦。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