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只要有方法:林苑莉

2023-02-06

只要有方法:林苑莉

2023-02-06
林苑莉中三起就兼职补习帮补家计,大学期间,一个月就赚到近二万元。毕业后,她三度申请青协创业贷款资助开补习社,最终成功创业,几年间已扩张至三间。
十年前,补习社工作量日渐增多,令林苑莉萌生用AI系统的念头,希望透过AI能按照每个人的进度调整深浅,了解学生进度,协助老师调整教学,于是与任职编写程式的荷兰藉丈夫一起研发软件,当时二人还放弃置业,用上过千万元积蓄投资。
怎料,研发期间,大仔Noah出生,确诊中度自闭,不擅于表达情感,也不擅于沟通。林苑莉大受打击,惟夫妇发现AI系统有助提早辨识SEN学童,学生有疑惑时,软件的人脸辨析技术,可侦测学生的眼球运动、表情、情绪,判断疑惑处,系统会适当给予提示、鼓励和调整难度,于是二人将软件内容包含针对SEN学生。
林苑莉的丈夫原本在跨国公司任职首席编程工程师,之后更辞职帮林苑莉做研发,2016年正式推广至学界使用,获得多个行业大奖。现时软件收集的数据会与美国、香港共4间大学做研究。

作为一位妈妈,同时兼顾家庭及事业,当初林苑莉创业时有何挣扎?在创科的路上,如何与丈夫、儿子一起经历?

香港故事:创科梦工场

  • 视像
  • 中文
  • 知识
  • 未完
科研不是冷冰冰的科技创新,倒是彰显了创科人员对人的关爱。日常生活小节往往是发明家在脑里「叮」一下的关键时刻,撒下了创科科研梦的小种子,屡败屡试,引领着他们一步一脚印踏上科研路。

<创科梦工场>,以纪录片形式,每集以一位创科人物为主线,娓娓道出他们从事科研的励志经历,创科成果背后的动人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