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科研之共鸣-陆贵文

2023-02-11
出生于草根阶层的陆贵文教授,绝对是一位本土科学家,中学时期他受到老师的薰陶,对数学甚为热衷,而且成绩优异,及后入读香港大学的电子工程系。1985年受聘于城市理工学院(现为城市大学),并且展开其对于天线的研究。在现代科技的发展中,天线已不单是街上抬头看到的大型天线,通讯科技的急促发展和需求,需要高效能和穏定的天线,甚至是藏于手提电话中的微型天线。陆教授和他的团队早年研究出「L形探针馈电微带天线」及「磁电偶极子天线」,两种天线的频带更寛,接收能力及穏定性更显著,更被应用于4G、5G网络系统之上。现时,陆教授正进行一些跨界别的研究合作,利用无线电波技术应用于医疗检测方面。
受访嘉宾:陆贵文教授
节目旁白:方力申

我们的科学家

  • 视像
  • 中文
  • 知识
  • 未完
八集纪录片《我们的科学家》走进科学世界,先由国家航天工程及香港创科发展开始,再深入了解科学家们在求知道路上不断追求、勇于探索的精神,我们希望藉此唤起公众对科学研究的关注和认识。节目将走访多位成就卓越的科学家,从科学到生活,由科研到承传,当中有辛酸、有喜悦、有成功,《我们的科学家》将带观衆踏上科学之路。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