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二辑 #72 作家:费茨杰罗 Francis Scott Fitzgerald (最后一集)

2018-07-08

第二辑 #72 作家:费茨杰罗 Francis Scott Fitzgerald (最后一集)

2018-07-08
遇见文学(第二辑)最后一集,将会由美国作家费茨杰罗 Francis Scott Fitzgerald 的代表作《大亨小传》The Great Gatsby 作结。这部作品连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也大力推崇,并多次在自己的小说中提及。

《大亨小传》获选为美国二十世纪最佳小说的第一名,成就之高与1925年出版的时候有天壤之别。当年费茨杰罗费尽心思创作《大亨小传》,可惜销量不佳,令他非常气馁,甚至有人认为他死前认定自己是个失败的作家,与《大亨小传》当年销量失利有关。

故事讲述一夜致富的男主角Gatsby,为了与旧爱Daisy重逢,不惜在豪宅中夜夜笙歌,希望能吸引到对方的注意。读者不难在《大亨小传》中找到作家Fitzgerald的影子,比如Gatsby对Daisy的一往情深,以及Gatsby不昔牺牲要攀往上流社会让Daisy生活富足等等,不少人认为跟Fitzgerald与妻子的现实状况有莫大关连。

《大亨小传》的文学性强,不单敍事角度见尽作者的心思,而在不少的故事细节中,也满布文学的象征。

究竟《大亨小传》是一部怎样的作品,当年为何评论界口碑不俗,但销量却没有起息?收听今集《遇见文学》自有分晓!

遇见文学

  • 声音
  • 中文
  • 文化
  • 已完结
文学 可以奇情
可以写实
可以惊险
可以浪漫

文学并非远在天边
偶然抬头 你会发现 .... 它就在你身边
展开你与文学的一场偶遇

主持:黄念欣 、李秋婷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