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师徒故事 - 延续美丽 (古董店: 张景华,张嘉慧父女)

2014-05-19

师徒故事 - 延续美丽 (古董店: 张景华,张嘉慧父女)

2014-05-19
今年80多岁的张景华伯伯,自小钟情于中国工艺品。成年后,利用工余时间学习陶艺,对艺术的热情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更成为尖沙咀星光邨的第一代中国工艺表演者,除了自己做陶瓷外,并兼营中国古董、工艺品买卖生意。

出于对艺术品的珍爱与尊重、对中国工艺的一份感情,张伯伯更自学复修中国工艺品及家俬等。张伯伯自喻为医生,能够将一件破损的工艺品复修好,就好比救活了一个垂死的病人,让他得以重生。

张伯伯的女儿Celine,自小旁观父亲对工艺品的热爱、投入,眼见父亲可以为修复一件物件而废寝忘食,耳濡目染下,不知不觉间亦对中国工艺品产生感情。Celine形容父亲看着工艺品的样子,就好比小孩子面对自己心爱的玩具一样。看到父亲能够享受「简单的快乐」,令Celine在十年前开始接手打理父亲的古董家俬生意,并承传了对艺术的坚持,对物件的珍惜。

抱着同一份执着、同一份坚持,一代传一代,父女两人合力让美丽延续。

主持:林二汶

编导:彭志敏
助导:张子祥

香港故事 (第十六辑) 师徒故事

  • 视像
  • 中文
  • 未完
「香港故事」第十六辑,以师徒关系为主题。
无论是工作上的师傅、手艺上的师傅、精神上的师傅,或人生中的师傅;
无论是传统行业,或是新兴运动,都希望将这师徒间互相感染、彼此影响、
热心承传的关系纪录下来,成为真挚感人的香港故事。

       

      接续第十四、十五辑「香港故事」,流动录影车亦会出发到香港各个角落,
收集不同的师徒故事。第十六辑「香港故事」更邀请林二汶成为主持,活泼好学的二汶会随录影车出发,亲身体会这些独特有趣的师徒关系,同时,她会将感受化成漫画与文字,在节目内跟观众分享。

播映日期:27/3/2011 - 5/6/2011, 逢星期日晚上七时, 亚视本港台   
    
                               十师徒组成十个感人的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