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童游香港地 - 新界北

2015-09-13

童游香港地 - 新界北

2015-09-13
第十站:新界北边陲(沙头角、打鼓岭坪輋、莲麻坑)

新界北是香港十八区中最北的地区,与中国内地相连,人口密度低。由于大部份地方仍未发展,且属禁区范围,一般人需要禁区纸才可进入,故仍保留着浓厚的乡村气息和原始的明媚风光。主持Happy仔介绍大家认识本集三位在新界北长大的小朋友,她们身上散发着一种乡村独有的纯朴感,在仿如与世隔绝的地方成长,她们眼中的社区研究是怎样?
嘉宝,水上人(蜑家人),十一岁,居住在沙头角中英街。幼时由生活在渔排上的嫲嫲照顾,故嘉宝晒得一身健康肤色,现在日常生活都离不开沙头角墟。旻蔚,客家人,五岁,家住打鼓岭坪輋,是新界东北发展计划的一部份。推土机未进入这片乐土前,旻蔚每天与大自然为伴、在田野扑蝶、欣赏悦耳的鸟声虫鸣。透过「区区小导游」环节,她带大家走到屋后相邻的著名道观,在这中式仿古宫殿建筑内,寻觅传说中的『还珠格格』。
心心,客家人,七岁,『隐居』于沙头角边境禁区内的莲麻坑村,这个被边境铁丝网及群山环抱的客家小村落,现时居民少于一百。心心最爱跑上山顶眺望宁静的莲麻坑村,及一网之隔熙来攘往的深圳,一动一静相映成趣。
而「童伴大搅作」环节中,三位小朋友在原居民昆伯伯的指导下,做出客家传统小吃—鸡屎藤,且让一众村民品尝评分。黐头芒其实是芒草结出的种子,自然界中俯拾皆是。在「家家小玩意」环节中,旻蔚、心心、嘉宝把掟黐头芒的玩意与家人分享;简单的游戏,让大人们重拾童年的美好时光。


编导:冼惠芬
助导:张晓怡
播映日期:2015年9月13日,晚上七时,亚洲电视本港台、港台电视31

童游香港地

  • 视像
  • 中文
  • 家庭
  • 已完结
轻松杂志式节目,共十集,每集由三位年龄介乎5至10岁的小朋友当主角,介绍一个他们成长的地区,包括:香港仔,深水埗,大埔,大角咀,西贡,油塘,土瓜湾,大澳,筲箕湾及新界东北等;另外,亦有环节带出小孩梦想、创作,及介绍亲子游戏;主旨是让小朋友发声,表达他们对家庭及社区的感情,发挥其创意、想像和合作精神;节目配合暑期播出,让家长与小朋友一同感受儿童世界的天真、活泼和快乐。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