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温室外的跌碰

2015-11-29
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
第二十七条工作和就业
确认残疾人在与其他人平等的基础上享有工作权,包括有机会在开放、具有包容性和对残疾人不构成障碍的劳动力市场和工作环境中,为谋生自由选择或接受工作的权利。

轻度智障的青少年,离开学校,踏入社会工作,除了面对工作上的困难,还要适应现实的社会;没有了温室的保护,在充满陷阱的世界,他们容易受骗,甚至闯祸。在提供职业训练之余,如何培育他们分辨益友损友的社交能力?抑或为他们盖上一个永恒的保护罩?



光仔轻度智障,在职业训练中心的芸芸课程中,独爱酒店房务。在中心导师悉心教导和自己的努力下,获推荐到酒店上班。酒店房务部经理和主任明哥参观中心,光仔示范执房,果然一尘不染,遂聘请之。现实世界,除了乾净,还讲求效率,光仔只好将勤补拙,腾出休息时间,以求达标。主任兼师傅明哥对光仔表现,甚感满意。

母亲见光仔每日下班回家都累得不可开交,而且需要轮更,担心光仔放假时没她照顾,会到处乱闯,建议转行。光仔当然不允,答应休息日留在家中。

某日光仔放假,如常独自在家,但终按捺不住,到机铺打机消磨时间,遇上转行推销健身套票的旧同事,在旧同事游说下,光仔签约购买健身会籍,更被职员游说申请信用卡,免息分期,在职员甜言蜜语下,光仔逐一在文件上签名……



编导:余嘉恩
编剧:谢国信
演员:林镒浚、吴浣仪、彭镇南、赵善恒、鲁文杰

没有墙的世界 5

《没有墙的世界》系列一直以残疾人士的生活多元及尊重差异为题,上一辑《没有墙的世界IV》以纪录片形式,真实呈现不同残疾儿童的故事。这次,《没有墙的世界V》将以实况戏剧的形式,更具感染力地演绎残疾儿童的经历。自己与别不同,残疾儿童如何自处?家人老师又如何发挥孩子被埋藏的潜能?孩子日渐成长,日后工作自立是怎样的未来?

一连10集的实况戏剧将围绕残疾儿童与家人、老师、照顾者和朋友之间的感情,喜怒哀乐,戏如人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