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情绪病知多啲

13 related episodes
在竞争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绪病困扰,但其实情绪病并不可怕,就有如伤风感冒一样,只要有正确的认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疗,是可以控制及康复的。
Loading ...

《没有墙的世界 6》 小念头

2018-03-18

《没有墙的世界 6》 小念头

2018-03-18
阿丽与常乐均曾患上精神病。常乐因为遭丈夫抛弃,加上要照顾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儿子而承受不住压力,令精神受创。阿丽则曾经试图带两个女儿跳楼自杀,被确诊患上精神病。两人在社工推荐下,报读了社区中心的咏春课程,希望可以改善情绪及病情,帮助康复。

咏春课程的学员皆是精神病康复者,阿丽与常乐在课程中认识,渐成好友。经过几星期的咏春练习,她们都学会一招半式,加上咏春班的同学均为同路人,在互相扶持之下,大家都加强了信心,心境也开朗了。

常乐一直期望在病情改善后可以把儿子从院舍接回家,再次一起生活;阿丽则希望可以修补与女儿的关系。她们的愿望能否在同路人的支援下达成?

对精神病康复者来说,除了治疗以外,朋辈的支援及家人的接纳亦是步向康复的重要元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