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情绪病知多啲

13 related episodes
在竞争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绪病困扰,但其实情绪病并不可怕,就有如伤风感冒一样,只要有正确的认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疗,是可以控制及康复的。
Loading ...

《压力不倒翁》 压而不倒

2013-06-12

《压力不倒翁》 压而不倒

2013-06-12

现代人生活于物质富裕的社会,但精神上所承受的压力却越来越大。若长期受压而得不到纾缓,可以导致患上抑郁症,甚至走向自杀。


作家李子玉第一次婚姻失败时,因接受不了而患上抑郁症,之后那几年,她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三次病发。2000年,子玉和著名学者李欧梵在美国波士顿再婚,两人新婚甜蜜,想不到半年后,抑郁症又再次袭击子玉。李欧梵不认识抑郁症,唯有拼命啃书了解此病,并且无时无刻表现对子玉的爱,有一次为了激励子玉做运动来治疗抑郁,甚至跪在地上央求她。子玉深受感动,决心要令自己康复过来,并一步一步认真地面对令她抑郁的根源。

编导:叶敏、范因明(戏剧部份)


《压力不倒翁》特备网站:http://rthk.hk/special/antistress

《压力不倒翁》Facebook专页:http://www.facebook.com/antistress201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