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情绪病知多啲

13 related episodes
在竞争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绪病困扰,但其实情绪病并不可怕,就有如伤风感冒一样,只要有正确的认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疗,是可以控制及康复的。
Loading ...

《压力不倒翁》 婚姻压力

2013-06-26

《压力不倒翁》 婚姻压力

2013-06-26

长期婚姻不协调,如何「阴乾」人的情绪?后果可以有多严重?

乍听谭太的家庭状况,相信很少人会认为她不幸福。她本身在中学任教,丈夫是专业人士,生活无忧。两名儿子学有所成,家务有佣人操心。生活让人称羡的她,却曾患上抑郁症,甚至出现幻觉。

自小谭太便希望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丈夫则坚持她不能疏忽照顾家庭。这矛盾在她升任副校长后便爆发。既要兼顾家庭和事业,丈夫却不曾体谅,甚至偶然面露不悦,令她极度惶恐。她感慨廿五年的婚姻中,廿二年都是不快乐。在学校,她想起丈夫便想哭,后来精神科医生诊断她患上抑郁症。然而,长期服药十多年,她的情绪依然起伏不定。

最终令谭太重拾欢颜,靠的是什么?两夫妇在这段经历中,上了宝贵一课。

编导:蔡千红、范因明(戏剧部份)


《压力不倒翁》特备网站:http://rthk.hk/special/antistress

《压力不倒翁》Facebook专页:http://www.facebook.com/antistress201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