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情绪病知多啲

13 related episodes
在竞争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绪病困扰,但其实情绪病并不可怕,就有如伤风感冒一样,只要有正确的认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疗,是可以控制及康复的。
Loading ...

《铿锵集》 思裂的我

2017-04-10
狂躁抑郁症.思觉失调及精神分裂症,都是不同类别的精神病患,医管局数字指出,现时接受公立医院精神科治疗的人数大约有二十二万人,而精神病康复者在社区的支援是否足够呢?
随着「去院舍化」的概念日趋普及,社区为本的精神复康模式亦应运而生,好像社会福利署于二○一○年十月重整精神健康支援服务,在全港各区设立24间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但时至今日,仍然有中心因居民反对而未能落户,影响服务的推展,有精神病关注组指出,社区支援服务未能满足病患者需要,尤其是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人士,他们在康复期通常长期使用口服药物控制病情,但部分病患者未有按时服药或定期到诊所覆诊,令疗程效力大减,并出现复发的情况。
本集将会由三位精神病康复者现身说法,诉说他们在复元路上的种种艰难,尤其希望家人和社会的接纳,除去精神病的标签,让生命重新注入动力和希望,而社会亦可通过个案中的阿华、阿仪和金彩的故事,从新认识精神病。

编导:李君萍
Back To Top